2017/5/17

人生大事之一-订婚日 solemnization



訂婚,婚照攝影,結婚出嫁日(歷時29/7/2016-14/5/2017)終於完成了,准备的过程相当累人,可是当下可以实现策划已久的project是很感动的。趁着我还没开始上班的日子,赶快纪录下来也让其他姐妹做参考

去年2016年在我妹的婚礼结束之后,TA选择在29/7/2016在我们相识的机场跟我求婚(之后问TA为什么选择当天,理由是很简单的:因为只有这天TA的兄弟有空帮TA拿气球和布置场地,我晕!)

刚好那时我们有计划买属于自己的房子(在新加坡要有结婚证书才能买房子),我们就找我中学同学-Roy(命理师傅)帮我们选一个适合我们两订婚/注册的日期(要求在2016年底)。




  • A.    订婚日:23/11/2016 星期三
  • 地点:Crowne Plaza Changi Airport(不二选择,TA说的)
  • 时间/餐式:上午,午餐(自助餐)
  • 人数:最多50人(因为空间有限)

化妆师在帮我绑裙子
A-1: 服装和鞋子
Roy要求我订婚和出嫁日的礼服/婚纱不可以租,说因为不知道之前穿过的新娘是否幸福,租借其他人穿过的礼服/婚纱是“借”幸福,所以一定要买新的,而且还要带浅蓝色,说是我的幸运颜色。为了这个“浅蓝色”真是抓破我的头皮了,前后还从淘宝买了2件礼服,第一件我觉得老气,第二件有朋友说太“印度人“的感觉,只好在短短的时间赶快从淘宝在订购。

因为本人有点小胖,来不及瘦身了,所以我的裙子都是加钱定制的,定制颜色和身型大小。第3件收到的时候好喜欢哦,终于搞定订婚裙了。白色的腰带是请我一位好姐妹帮我设计的哦,一下下的时间就弄好了。

淘宝网址:订婚礼服 (价格约新币60








新鞋售价2016买的:(左)马币370(右)马币320
我和妹妹都是很难买鞋的人,我们的脚板是属于方形的,所以每次要买鞋都是大工程。去年我妹妹的婚礼直接放弃买新鞋,她穿着她感觉舒服的旧鞋子,还说反正没人看到(因为裙子很长都遮住了)。

而我的订婚裙不长,所以一定会看到的,就要找一双美美的婚鞋。我到处询问朋友,也试穿了新加坡很多家鞋店,就是看不到合适的鞋子。有个朋友还介绍一家boutique鞋店,一双至少要新币150,他们的网站也没有我喜欢的款式。有一天在群组里看到有人介定制婚鞋店,地点在吉隆坡安邦,信息他们的收费和定制时间之后,觉得还来得及就回去吉隆坡找他。原本打算做一双婚鞋就好,订婚,婚纱照拍摄,出嫁日穿一穿就可以了,结果不小心又定制了一双以后可以晚宴穿的蝴蝶鞋(贪阿贪,懒惰以后再回去做鞋子)。刚好他的工作室(家)在安邦那里,我们就吃了2回的道地酿豆腐。(好吃!)

订婚宴那天,我的婚鞋也很受瞩目,不少人跟我要联系方式找他定制鞋子哦!


A-2: 化妆师
订婚当天当然需要一位有“神手”的化妆师帮我化得美美的,我问了好几家新马的化妆师都很敢开价,只要说是ROM/订婚/注册的都要新币200起跳,而且还要看地点和时间(比如说:地点在ChangiSentosaSeletar 要另外收个新币20-50交通费,时间在6点之前因为要早起的关系又收个新币20-50“早起费”)

我不死心地一直在寻找价格合理的化妆师,偶然间发现有家网络婚纱店,价格出奇地合理,我搜寻了有关他们的reviews之后就决定去看看他们的店。他们给我地址的时候有点傻眼因为是HDB住家的地址,一直以为我看错了,到目的地时还真的是“婚纱店”-住家式的婚纱店。每一件房间都是满满的婚纱,跟我沟通的大姐说话时有很重的台湾腔还以为是台湾人,后来才知道她其实是新加坡人。这家“店”是她姐姐之前因为店租起价了就把婚纱店关了,之后就全部东西搬来她这里,所以他们就在家里默默地继续经营。


看到这么多婚纱就想要试穿找出适合我的礼服/婚纱(婚宴和出嫁日),我坦白跟大姐说我不能跟她们租只能买,她也大方地说ok那就试吧!试了好几件,我有点难过因为体型太胖了找不到好看的裙子,最后只是确定了要用大姐的化妆师服务(一口价新币150,没有加加加)。至于化妆师是那一位就看化妆师的档期,所以基本上是没得选。我问大姐有没有试妆?她说:没有哦,大姐对他们的化妆师很有信心,说“一次搞定”。

当天的化妆师是Lynnda, 很棒的化妆师。准时6点到酒店,帮我化得美美的,由于我们忘了准备头花,她还现场从我的花球取花。她从我的花球边边看不到的地方取下几朵花,点缀我的头发。婚礼结束之后,我收到不少信息说要她的联系电话哦。


A-3: 场地
很喜欢他们的订婚仪式场地(泳池边),当然也有B计划就是如果下雨了就要移到在室内举行。

谢谢老天爷的厚爱,因为刚好是雨季期间,连续几天不停地下雨终于在大日子看到太阳公公了(大爱)。

第一入场歌曲:Steppers Jazz


整个仪式有点delay主要是大家在房间拍照拍到太起劲了,忘了吉时(囧)

妈妈说是我的大日子,不可以发脾气。。。

由于当天星期三是工作日,为了感谢亲戚朋友特地请假来出席我们的订婚宴,我们也赠送了小礼物给大家。礼物





A-4: 主婚人
主婚人Zenon Teh Chin Huak 是朋友介绍的,他用中英两语主持仪式
大概是他有主持很多场的经验了,他还会现场指导怎么摆pose和交接之类的程序,还会cue摄影师快照相之类的,哈哈



仪式结束后,来宾们都和我们合照了。




第二入场歌曲:Love on Top

用餐地点

A-5: 摄影师
大日子当然要有一个会抓moment的摄影师,以前我妹妹就提起过有一位同学的弟弟把她(她姐姐)拍成美女,我就开始follow这位摄影师TA跟他联系之后跟我说他的价格有点高,毕竟要从JB请他来新加坡,加上地点远和时间很早。

我们之后就陆陆续续联系了好几位摄影师,看有没有更适合/价格合理的。刚好当时全城最热的话题是有一位摄影师因为拍摄的角度很有问题而不小心搞砸了一对情侣的订婚宴,TA看到新闻就说不希望找个便宜一点而毁了我们的订婚宴,就跟摄影师确定他的服务。事实证明他很会抓角度和时刻,大家看了照片都好喜欢他的作品哦!

送上几张照片给大家吧!






要看更多我们订婚宴的照片可以在这里哦:网址

如果姐妹们有疑问都可以信息我哦,我会尽量回复大家的

下次小妮子会附上婚纱照摄影和出嫁日的详情哦 ^^ 谢谢你的阅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